logo

连云港募捐办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一、二集

【连网】6月9日下午,市募捐办全体党员在中心6楼会议室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一、二集。

丝绸之路历经千年,跨越万里,制定了人类社会最早期的远距离贸易商业规则,并且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造了不同的商业文明,形成了最古老的商业智慧。该纪录片共派出八个摄制组历时近一年半时间,从亚洲到欧洲,行程30多万公里,拍摄数十个国家,从历史、现代、未来三个层面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贸活动进行一次全新的梳理。

《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一集《丝路·命运》讲述了丝绸之路在千年的历史中,历经兴衰起伏,带来了沿线国家人民的富裕、世界的和平,与此同时丝路的阻隔又导致了经济落后和战争。在新的时期,中国人倡导的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将给千年丝路带来巨大的命运转折。

《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二集《丝路·贸易》讲述了丝绸之路跨越不同的地貌和地区,不同的地域孕育不同的物产,而不同的种族之间必然存在物质上的稀缺和富裕,互通有无,调节余缺,实现物质的交流是丝绸之路形成、发展、繁荣的源动力,现代人们将这种行为定义为贸易。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有利于国家实现产业升级,实现传统行业向中亚各国转移,也将为沿途各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一次合作共赢的商机。通过观看学习,销售公司党员干部多角度了解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传承和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助力“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再铸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