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6年连云港“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100名寒门学子喜领福彩40万元助学金

【连网】(通讯员 李小艳)为减轻贫困学子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喜迎新学期的到来,7月中旬起,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开展了2016年度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福彩中心通过新闻媒体、福彩投注站宣传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接受报名。

截止8月18日,市福彩中心共收到160余名贫困学子的报名,市福彩中心根据申请人的困难程度、学校批次等条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认真筛选,共确定了100个资助对象,其中海州区10人,赣榆区24人,东海县31人,灌云县26人,灌南县9人。本次“福彩爱心助学”活动主要资助低保家庭、家庭成员残疾、重病等困难家庭的子女。近日,市福彩中心通过银行打卡方式,已为每位受助学生发放4000元的福彩助学金。

家住赣榆区青口镇的张瑞东,今年以406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其母2014年曾在医院做过开颅手术,由于一直体弱多病,无法工作。父亲也患有肝血管瘤,糜烂性胃炎、甲状腺结节等多种疾病。姐姐大学在读,如今张瑞东也考取了大学,该家庭实在是无力支付两个大学生的学费。马上就要开学了,张瑞东正为学费而发愁。市福彩中心接到张瑞东的申请后,立即作为重点资助对象予以资助。

家住灌云县同兴镇孟河村魏庄的毕震,在他读高二的时候,父母相继离世,成为孤儿的他寄住在舅舅家。父母的离世没有打垮毕震,反而让他更加坚强,通过勤奋努力,今年毕震考取徐州工程学院。得知毕震的情况后,市福彩中心决定资助其4000元学费,帮助他顺利入学。

从2006年起,连云港市福彩中心持续开展“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每年从我市新考入大学的应届新生中选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强自立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至此,市福彩中心已连续11年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投入助学金近25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近1000名。

多年来,市福彩中心陆续收到受助大学生的来电、来信,感谢福彩的帮助,还汇报了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今已有多届福彩资助过的大学生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他们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