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爱接力”5000元帮助42岁单亲妈妈渡难关

【连网】8月10日上午,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连云港电视台记者一行驱车来到赣榆区青口镇健康路的一座破旧小院,共同探望单亲妈妈刘敏,并给她送去5000元的爱心基金。

5000元赣榆资助_副本

42岁的刘敏是赣榆金山镇人,原来是一名幼儿教师。2011年,因与丈夫感情出现问题,刘敏离开家,靠着自己微薄的工资独自带着三个孩子在外生活,日子过的是紧巴巴的。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12月的一天,下了班的刘敏带着孩子在回家路上遭遇车祸,一辆汽车将她与小儿子撞飞。当场她与小儿子都已晕过去,醒来后,刘敏躺在病床上,身体毫无知觉,庆幸的是,小儿子的病情比妈妈要轻得多。车祸过后,刘敏没有做外伤鉴定,检查结果是颈椎病,与车祸无关,肇事司机没有承担任何的医疗费。在此期间,丈夫没有过来照顾她们母子,解决部分的医疗费,最后实属无奈,正读高二的女儿辍学打工撑起整个家庭。

最让刘敏伤心的是,自己还躺在病床上,丈夫却提出离婚。离婚的时候,大儿子已满18周岁,女儿和小儿子的抚养权归刘敏所有,按照法院判决,前夫应当支付8万元的抚养费,可至今仅支付1万元。出院后的刘敏肢体一级残疾,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不能工作,生活还需要他人护理,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刘敏一家三年来的生活,基本上靠向亲戚朋友借钱维持生活,到了今天欠款累计已有20余万。平时周围的好心邻居也经常会帮助她们。让刘敏欣慰的是,大儿子与女儿都已考上大学,懂事的他们申请了助学贷款,平时都靠打工维持生计、补贴家用。就这样一家人相互扶持,度过一年又一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