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彩连心6000元助灌南白血病患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李琰)2016年3月29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爱心大使与记者、爱心网友一行,来到灌南县田楼镇大兴村张靖旋家中,送去6000元爱心基金,传递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福彩连心6000元助灌南白血病患儿_副本

张靖旋今年7岁,去年11月,他突然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m5,必须移植才能保全性命,幸运的是,9岁的姐姐与他骨髓配型成功,然而昂贵的医疗费用却愁煞一家人。

张靖旋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父亲张雷患强制性脊柱炎多年,为肢体残疾人,孩子的爷爷奶奶身体也不健康,平日也许花钱吃药打针,于是,七八十万的移植和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最困难的时候,一家人想过卖房子,但是却卖不出去。“我们房子在村里,城里没人买,农村自家都有房。价格高了别人不愿意买,价格低了人家迫于压力也没人买。”张靖旋的奶奶江道花哭着说。

更令人痛心的是,2016年除夕,张靖旋的爷爷张中柱,深知自己身患多疾,为了不拖累家庭,在贴完春联后,于家中自缢身亡,死前在香烟盒上留下遗书,说要把生的希望留给孙子,享年59岁。

两周前,张靖旋在北京道培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尚未出现排异反应,等待他的是长达三个月的恢复期,和每天1万元左右的住院费用。

了解到张靖旋一家的情况后,福彩连心和爱心大使一起向社会呼唤,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助他们走出贫困和伤痛。如果有社会爱心人士愿意帮助他们,请拨打张靖旋的父亲、张雷的电话——13862076110,咨询相关病情和捐款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