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彩连心13000元助赣榆两困难家庭渡难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李琰)3月17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爱心大使与记者一行来到赣榆区青口镇,为两个困难家庭分别送去8000元、5000元的爱心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赣榆区青口镇跃进街居民苏波家中,记者看到了卧病在床的苏波,原本,他是为儿子苏子龙申请公益救助的。苏子龙今年九岁,去年7月患上严重肝病,踏上了辗转求医的道路,南京、北京、上海……小子龙的病情没有好转,苏波夫妻俩打工攒下来的积蓄却所剩无几。唯一的好消息是,苏波和儿子的肝移植配对通过检验,各种手续也齐备,就在全家人四处筹钱准备做手术的重要关头,不幸再次降临!2015年11月,苏波在外地打工的时候从塔吊摔下,右大腿骨折、肩锁骨骨折、腰椎断裂……儿子的“救命钱”没挣上,自己却重伤住院。

8000_副本

苏波如今在家休养,出入都靠轮椅,45岁的他白发丛生,两颊消瘦,讲到被妻子带着在上海等待肝移植的儿子,他满面痛悔:“实在很心疼儿子,但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迫不得已才向社会求助。万般感谢福彩中心给我们全家的帮助。”得知苏波一家的情况后,市福彩中心上调了救助金额,从5000元上升至8000元,希望能给这个困难家庭多一点帮助。

11时许,福彩连心一行来到青口镇里沙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居民李启叶的家。空空荡荡的两间砖瓦房,东边一间卧室里只有一张破旧的大床和几个缺了腿的柜子,地面脏污有异味,小孩子的鞋子和衣服随意堆在墙角。西边一间房放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用来接送孩子,一台老式冰箱。这就是一个李启叶的儿媳和她两个孙子住的地方。李启叶在外干活并不在家,儿媳妇车小挽懵懵懂懂 地接过了爱心大使手中的5000元捐款,她很内向,没有说话。

5000青口_副本

据里沙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8岁的李启叶早年丧夫,儿子万延兵因癌症而在2015年病亡,留下近20万元的债务、痴呆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平时都是李启叶出门干活挣钱,车小挽因为痴呆,勉强可以做饭和接送孩子,不爱跟人交流。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7岁,都还在上学。”村委会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