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支撑淮海经济区“物畅其流” 连徐班列一季度发运量同比增长400%

连徐海铁联运通道是依托连云港国际枢纽海港功能,发挥徐州铜山站铁路枢纽地位和集疏货能力,利用两地政府扶持政策共同打造绿色、高效的示范线路。

随着徐连海铁联运通道入图运行,徐连班列在周班稳定运营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发运密度,运行时效和水平稳步提升,班列对徐州及周边地区新增货源集聚效应更加凸显。一季度连徐班列发运规模同比大幅增长400%,创历史新高。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集团集装箱事业部加强与徐州陆港联动,双方统筹调动两地资源,强化市场开发货源拓展,不断提升班列运行质效,班列运行时效由最开始的30小时压缩至最快8小时进港并完成卸车,服务客户由单一的日本流向逐步拓展至目前涵盖连云港直航加“连申”中转产品,服务近远洋外贸和支线内贸客户。

随着班列运量提升,徐连海铁联运业务对空箱需求日趋增大,原有的铁路箱下水和空重联运模式已无法满足班列需求。基于此,集装箱事业部积极对接徐州陆港,整合口岸资源延伸服务至内陆分支点,同时进一步协调相关船公司支持,满足客户对船期、箱使等需求,实现了部分海运空箱在徐州陆港世联达场站的前置。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

与传统模式相比,空箱前置实现了徐州地区客户本地提箱,用箱周期充分延长,避免了客户箱使超期风险和费用;双方通过业务提前对接,口岸将所需船公司箱源作计划性预留,从港内调空进而减少外场短驳,进一步压缩空箱调运成本约15%。总体而言,通过空箱前置,徐连班列进一步实现了空箱保障、时效提升和成本压缩,强化了服务淮海经济区的通道优势和地位。

目前,客户重箱已搭乘4月1日徐连班列从铜山站发出,到港后计划配载7日后船期发往东南亚地区。

下一步,连云港港将进一步对接徐州陆港世联达空箱前置需求,从客户需求导向出发,推广集装箱运输“一箱制”服务模式,陆续丰富和完善徐连海铁联运班列产品和模式,加快推动徐州陆港淮海空箱中心建设,持续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更好服务支撑淮海经济区实现“物畅其流”。(连云港港微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