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承包春日浪漫!连云港一批“鲜花大道”上线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陈杰)春风吹拂,杨柳依依,城市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也焕发出别样生机。从大美玉兰到绚烂的梅花,从奔放的海棠到铺天盖地的樱花,连日来,江苏连云港一批“鲜花大道”接连上线,走在落英缤纷的景观大道上,呼吸着淡雅的空气,市民每一步都在享受放飞的感觉。多年的精心设计与施工,打造了良好的园林绿化景观,不同道路的花朵勾勒出了多彩港城,也让这座海滨城市变得更加清新亮丽。

微信图片_20240402133513

玉兰花是连云港市花,自然也最受关注。细心的市民发现,每年惊蛰过后不久,市区新海路南段的百余株白玉兰总是最早绽放,随后才是朝阳东路、新港城大道、花果山大道、盐河路等城市道路,以及公园绿地内的玉兰。每当此时,爱美的市民都会以此为背景,争相摆拍并转发朋友圈。从孔望山麓朐园到连云港火车站广场,西盐河两岸的道路上广植各色玉兰,成就了玉兰夹岸的特色景观。玉兰繁花尚未散尽,城市绿地内的梅花就已登场,秦东门大街和花果山大道南段的各色梅花尤为亮眼。

微信图片_20240402133636

春分过后,多条城市道路上樱花已迫不及待,站在秦东门大桥高处俯瞰,南极南路凭借樱花园数不清的樱花迅速“出圈”,秦东门大街上的浅粉色樱花连成一线,与紧依地面的二月兰相映成趣。在花果山大道和连云区云和路,数不清的樱花同样引来市民无数;在海宁大道、学院路等城市道路两侧,盛开的各种海棠花令人目不暇接。搭上快速公交B1路客车,乘客们可随时欣赏新港城大道中间分车带内垂丝海棠之美。在盐河路、新港城大道、朝阳东路等某些路段,高大的紫叶李排列整齐,这些大树头顶密集小碎花,造就了烟霞般的缥缈感,成为邻近绿柳和不同花境的最佳衬托。

连云港的“鲜花大道”远不止上述道路。在南云台林场,悟空大道洁白的流苏近期也将陆续绽放,这将再次向人们展现绝美的“祥云景观”。在朝阳东路、秦东门大街、环云台山大道及更多城市道路,花期可持续百余日的紫薇也将尽情装点绿地。在盐河路、郁洲北路、新孔路等更多路段,连成一线的广玉兰和栾树,也将在不同时节开出繁多而养眼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2404021335131

据介绍,近年来,连云港市陆续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创建工作,此间致力于“一路一景、一路一品”特色园林绿化景观的营造。各绿化责任单位按照生态自然原则,以植物的生态适应性和景观协调性作为树种遴选的依据,同一道路行道树按照同树种、同规格、等距离、无障碍、连续栽植。市区多条道路行道树已趋向专一化,城市绿化“一路一品”园林景观渐成气候。此举不仅有效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整体品位,也为多条“鲜花大道”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