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 连云港东海:“乡村采摘游”乐了游客富了农户

【连网】“今年种了10个草莓大棚,品种主要有红颜、天使8号等,主要供应各大商超、精品水果店,还有游客采摘。现在是春节假期,正好是采摘的高峰期,每天采摘量都在400斤以上,每斤价格在20元左右。”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讲习村草莓种植户李守稳高兴地说。

春节假期期间,东海县的很多市民选择与亲朋好友结伴去乡村采摘新鲜草莓,提前与春天相约,体验独特的年味,尽情享受这采摘的“莓”好时光。

走进东海县石榴街道讲习村温暖如春的草莓大棚,一股清香扑面而来,一垄垄整齐的绿苗上缀着鲜红的草莓,似一盏盏小红灯笼,香甜诱人。红红的草莓透着过年的喜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游玩,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在田垄间挑选成熟的草莓,一边采摘,一边拍照,欢声笑语不断。

“这边的草莓非常好,趁着春节假日,带着小孩一起过来采摘,正好到田间地头来接接地气,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游客陈靖兴高采烈地说。

“过年了,过来采点草莓,这边草莓真的是很不错,口感非常好,又大又甜,正好多采一点带回家,让家人们也尝一尝。”游客吕亭说。

草莓种植户李守稳表示,大棚草莓用的全部是无公害有机肥,病虫害综合防治以杀虫灯物理防治为主,从源头保证了果实安全。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又恰逢春节假期,每天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的草莓主要是红颜,其色泽鲜艳,香甜可口,非常受欢迎。

如今,采摘、装箱、接待游客成了各草莓种植户每天的主要工作,草莓大棚也成了乡村振兴的一道美丽风景。市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把大棚采摘游当成一种休闲娱乐活动,走进乡村放松心情,也让不少村民因此实现了增收致富。红红火火的草莓采摘游,乐了游客,也富了农户。(唐成文 张童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