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石桥镇:四堂融合,党员冬训多彩纷呈

【连网】“跟着中国共产党,我们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在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石桥村道德讲堂,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正在进行,主讲人将“理论话语”转化为“方言”“土话”,面对面与村民共话家常,畅想“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这个美好愿景。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石桥镇积极创新,不断改进学习培训模式,着力打造四大课堂,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让基层党员冬训多彩纷呈。

理论课堂,原汁原味学原理

为了让党员们能及时学、随时学,石桥镇通过“理论+解读”的方式,邀请多名区冬训宣讲团成员为农村党员讲述党的创新理论,解读重要会议精神。一堂堂内容丰富、政治性强的理论学习课,引导党员们原汁原味把握新思想、学习新政策。本次冬训该镇集中培训党员干部4天,培训内容走心走实、学习主题生动鲜明,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流动课堂,送学上门不掉队

为方便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石桥镇还专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送学上门传党声”,赠送学习“理”包、解读理论政策、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生活变化,打造“行走”的学习课堂。这满满的“精神食粮”,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也能加强理论学习,帮助他们理论上“不漏学”,思想上“不掉队”,力争实现冬训党员全覆盖。

技能课堂,实用技术送到家

为振兴石桥经济,助力党员群众就业,石桥镇邀请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马晓伟副教授就如何做好农村电商、农产品上行和单品操作等内容开展授课。“现在电商直播太火了,我们也想试试直播赚钱。这堂电商培训十分及时,内容简单、易学又实用,我们收获很多。”

除了电商技能培训,该镇还邀请农技专家走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果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解难题,党员群众在学习中强本领、见实效、促振兴。

文化课堂,多彩活动趣味多

石桥镇将冬训与“我们的节日——春节”有机结合,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等学习内容融入到文艺作品中,开展写春联、送福字、书画展等文化活动。一幅幅春联、一张张书画作品,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冬训文化课堂在石桥镇生动演绎。

既有丰富多彩的形式,更有感悟收获的成效,这是石桥镇始终坚持的冬训原则。接下来,石桥镇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拓宽理论学习途径,力促基层党员冬训有声有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邵丹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