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丨彩菊花开幸福来

【连网】春节将至,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的一座座大棚里春意盎然,不同颜色的菊花争奇斗艳,种植户正忙着采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段时间,我家的彩菊迎来收获季,每天能采1000把左右,数量是平时的2倍,价格也可以,一把能卖到6至7元,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河北等省市。”北沟村彩菊种植户傅善翠高兴地说。

一走进彩菊大棚,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花海,菊花挺直了腰杆,舒展着美丽的花瓣,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仿佛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种植户傅善翠带领着工人们穿梭在花海中,忙着采摘、捆扎、包装。据她介绍,临近春节,鲜花需求量增大,彩菊的订单也多了起来,目前是采摘旺季,每天都在大棚里忙碌着,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消费已由过去以节庆活动为主逐渐成为更多人的生活必需品,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促使鲜切花品种结构日趋丰富,其中彩菊切花以其色彩繁多、花型多样、清新动人的花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作为鲜切花资深种植户,傅善翠既立足低头种植、苦心经营,又注重抬头看市场。

据了解,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东海县双店镇近100亩大棚彩菊就陆续进入采摘期,主要有优香、白扇、光玉、金扇等30多个品种,一直会持续到今年5月初。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东海县双店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电商平台,从生产基地直接供应,现买现摘,保证了鲜切花的新鲜度,确保花农稳打稳赚,形成了种植、采收、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富民增收目标,让鲜切花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花、幸福花。(唐成文 张正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