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 连云港这班“直通车”,真暖和!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静 刘青)2月1日,寒风阵阵裹挟细雨。早上6点多,大巴司机已在清理玻璃上的厚厚冰渣,玻璃窗贴着红色的“灌南县返乡就业直通车”横幅格外醒目,大巴分别停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李集镇、新安镇、田楼镇和堆沟镇四个集合点。8点多,穿梭在乡镇的大巴内暖气融融,车内都是带着返乡就业梦的老乡们。

21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2024年春节期间返乡就业创业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之一,由灌南县人社局主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组织全县150余名返乡人员及在家未就业人员到全县重点企业参观,让他们了解家乡发展,助力老乡在家门口就业。

“牵线搭桥”活动遵循就近和自愿原则“兵分两路”:一路到访牧原农牧、丽莎菌业、裕灌现代农业;另一路去往亚新钢铁、兴鑫钢铁等县内重点企业。每到一处,相关企业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者,带领他们参观生产车间,并就企业的生产流程、工作强度、操作规范、薪资福利等作了详细解说。

20

“没有技术有人带,养猪来我们牧原,省心更挣钱,高级养殖技工每月1.2万元左右,水电保障岗每月8000元以上,生产销售岗每月7000元以上……”牧原农牧相关工作人员热情为每位到访人员准备了公司生产的饮料,详细介绍公司情况并邀请大家扫码入群咨询。通过现场亲眼观看、仔细听取讲解,返乡人员对企业有了初步了解。大家对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完善的服务设施和优厚的工资待遇,感到十分满意,增强了他们回家乡就业的意愿。

“我们蘑菇厂对年龄放得比较宽,时间比较灵活自由,手快的做好就走,多劳多得哦!”裕灌现代农业人事助理许靖操着幽默又亲切的灌南话,风风火火招呼大家,“我们食堂大,有宿舍,能干的一月6000元不是问题。到这边,吃蘑菇管够……”

18

此次参观为广大有意向返乡就业的人员提供了直面了解企业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的一个平台,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招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让更多有意向返乡就业的人员了解县内企业情况,为我们企业招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为了全力推进返乡就业创业工作,灌南县率先完成市局下达的300家企业用工调查任务,了解县内企业用工需求,灌南县人社局‘春风行动’稳岗留工分队将‘就业直通车’开进了县内优质企业,让更多的返乡老乡们在家门口就业!”

19

灌南县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王宇介绍,灌南县人社局抢抓劳动力“春节返乡回流”关键节点,创新提出“四个精准”思路:精准对接就业意愿;精准提供就业岗位;精准开展就业服务;精准落实就业政策。为全县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争取把更多的老乡留在家乡。据悉,“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从1月25日将一直持续到4月8日。2月2日起,在各镇、社区举办线下巡回招聘会和网络专场招聘会,把岗位送到返乡人员的家门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