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送菜、送餐、送物资… 连云港海州 “敲门行动”为空巢老人雪中送“踏”

【连网】□ 魏吉珂 王雅萱 崔红 杨天然

近日,连云港普降大雪,天冷路滑,一些老人买菜、出行不方便。为解决辖区老人御寒、出行购物等问题,连云港市海州区 各社区、村纷纷开展“敲门行动”,发动社区网格员、“三长五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走访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送上踏实。

QQ截图20240206101556

“房大妈,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们给您送点菜、送点油,雪天您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外出。”2月4日下午,雪越下越大,在锦屏镇东山社区的平房里,东山社区书记田亚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面将给房同霞带的新鲜蔬菜和过冬物资整齐地放在客厅的角落,一面叮嘱她注意用电安全,有任何需要记得打电话给社区。今年68岁的房同霞常年独居,平时子女不在身边,东山社区的工作人员闲暇的时候总会到她家里串串门,陪她说说话。看见的社区“孩子们”在雪天专门采购蔬菜送到家里,她连连感谢。

2月4日中午11时30分,玉带社区志愿者顶着风雪敲响了独居老人张桂英的家门。“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下着这么大的雪,还给我们送餐上门。”张桂英看着工作人员手中的餐盒笑着说。与此同时,玉带社区党委书记刘勰正拎着两份盒饭赶往玉带新村小区竹苑的一家门面房,赵言华和他的妻子住在这里。赵言华瘫痪在床多年,妻子存在听力障碍,看到漫天大雪时,刘勰就打电话给赵言华,让他们夫妻俩在家等候,雪天减少外出。当天中午,玉带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百穗餐厅里进进出出,将一份份盒饭送往一位位高龄、独居老人家中,送至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床前。

QQ截图20240206101751

近两日,建南社区工作人员扫雪除冰的同时,不忘辖区困难群体。2月3日上午,建南社区党委书记张钦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80多岁老党员徐家驹的家中看望慰问,他们为老党员送上了米面油蛋,亲切地询问二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家里的水管要做好防冻,一定要出门的话双手不能插兜,冰箱里囤点菜……”张钦栋一句句嘱咐,而听到最后的那句“有困难找组织”,徐老默默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采购新鲜蔬菜、过冬物资,化身外卖员送餐上门,电话、上门探访,带着关切走进老党员的家中……海州区的“敲门行动”将最真切的关怀送至老年群体身边。下一步,海州区将进一步细化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加大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的走访工作,为辖区老人提供便捷的服务,高质量保障辖区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为他们提供最大的生活便利,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