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商圈办起夜场招聘会

【连网】□ 陈兵 葛菲 张玉云

华灯初上,海州万达广场人来人往,变得热闹起来。1月26日晚上,由连云港市人社局主办,海州区人社局、海州区妇联、海州区郁洲街道联合承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走进万达广场”举行,当晚近5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870余个,此次招聘会主要涉及中小微企业,以家政服务、制造业为主,意在帮扶中小微企业招聘用工。

QQ截图20240129110954

“我在手机上看到今晚有一场招聘会,就专门过来转转,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市民王超说,他今年46岁,之前离职一直没找到工作,因为自己年龄大了又没有太高学历,所以很难找到工作。“这次好像有不少对年龄、学历要求不是很高的岗位,我想找一份安装、包装等方面的工作,薪资待遇差不多就可以。”

当晚,万达广场一楼中庭摆开招聘摊位,5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人才,不时有求职者上前和用人单位交流洽谈。江苏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姜女士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她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现场招聘活动,已经有求职者填写登记表了,感觉效果挺好的。“我们企业提供销售内勤、成本会计、记账会计、人事专员、环保专员等职位,薪资大约在每个月4000元至1万元之间,福利待遇包括五险、班车、晋升通道、生日福利、节日福利、定期团建等。”

QQ截图20240129111018

“我们需要电气工15名、安全员5名,年龄在4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学历,薪资5000元至7000元,交五险,有餐补和福利补贴,有相应工作经验优先录用。”卫华集团田湾核电站项目部招聘主管牛女士表示,目前急需相关专业人员,之前也参加过这样的招聘活动,希望本次能招到一定的合适人才。

春节临近,不少企业处于生产繁忙时期,也需要补充一些人手。为此,连云港市人社局联合海州区人社局举行就业招聘走进商圈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同时在现场设置政策宣讲台,为现场群众解答宣传人社政策。

QQ截图20240129111105

为了扩大招聘会影响,服务更多求职者,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会+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据悉,当晚进场求职人数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10人。同时,“海州人社”抖音号也同步直播,通过现场介绍为线上观众进行直播带岗服务,吸引近1.2万人次观看。“下一步将持续做实做强就业服务活动,组织用人单位进商圈、进乡镇、进街道、进社区,通过面对面交流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海州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