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25吨!30米!——连云港港完成超大件装船作业

12月19日11时,随着一声令下,4台汽车吊缓缓吊起325吨重的超大件。此次装船作业的重头戏是直径11.4米、高30米的玻璃钢罐,也是迄今为止连云港港新海湾公司迎来的单体最重的货物。

起吊作业现场过程中,新海湾公司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准备应急预案,确保了作业的顺利进行。

640 (2)

从船舶未抵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就开始忙碌起来,生产部充分考虑了罐体的特点,提前编制超大件装船作业预案。为确保装载过程的安全,12月15日,生产部组织制造方和运输方召开超大件装船作业船前会。会上,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对吊车协同作业、超大件运输路线、协助船吊装载等环节作出了明确的要求。从根源着手细致编排作业工艺,尽最大努力避免在作业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以确保装船作业顺利进行。

640

然而,12月18日下午,港区雪花纷飞,让原本就充满挑战的装船作业变得更加困难。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迅速采取行动,提前预判了雨雪给超大件装船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生产部迅速通知制作方、运输方以及船舶代理再次商讨超大件装船预案。要求相关方在加固、运输、装船作业中采取防滑措施。并实地勘察吊装现场、运输路线,联系船方提前做好除雪除冰工作,运输过程中,生产部派遣车辆在行驶路线前方为大件运输车辆进行疏导护航。经过每一个路口,都会提前安排人员对港内转运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尽可能保证安全高效,做好大件运输护航工作。整个运输过程平稳有序,有条不紊,保障大件设备稳稳装上船舶甲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640 (1)

值得一提的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在得知船舶所载船员是德国籍时,及时协调船代确定船员作业时间,并通知供电所加强平台照明保障,确保夜间照明不影响装船作业,为此次装船作业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