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直播间开到工厂里 让消费者与生产企业“面对面”

(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吴心茹 赵艳 马冬云)“欢迎新进直播间的朋友,我们这边是厂家直销的,您买到的都是咱们公司自己加工的海产品,拍四条鳕鱼我们送一条,我们还能给予您在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优惠。”近日,打开江苏宝鲜乐供应链的直播间,女主播正声情并茂地介绍手中的产品。在她身后,是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碌着清理鳕鱼,极富视觉冲击力。

“我们公司是赣榆的本土企业,成立以来便聚焦海产品加工,不断丰富产品种类,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海鲜加工产品,线下销售风生水起。”江苏宝鲜乐供应链负责人介绍,在拓展线下销售的同时,公司还顺应发展趋势,积极利用电商直播加快企业发展,通过众多直播、短视频平台渠道销售产品。近年来,随着企业产品被更多消费者熟知,宝鲜乐的产品在电商渠道销售额实现爆发式增长,充分展现了直播电商强大的带货能力。

江苏宝鲜乐供应链有限公司借助“直播+工厂”的模式实现销售增长,仅是全市直播电商发展的生动缩影。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我市直播带货风生水起,传统工业企业也积极转变销售思路,纷纷“触网转型”,把直播间搭在了生产车间,直面消费者,省去‘中间商赚差价’环节。探索新路径、推行新模式,离不开政府“有形之手”的助力和扶持。以赣榆为例,近年来,该区借助电商直播平台,深入推进“电商+食品产业”融合,加快产业集约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全国规模第一的海产品电商直播基地。

小小网线让直播间走进了海鲜加工车间,顺畅企业销售同时,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在东海县的连云港福柱园艺有限公司的多肉大棚里,来自周边乡村的电商主播也在不停地推荐各种多肉植株。“我们在大棚内直播能让消费者沉浸式了解企业,很多粉丝都会通过留言,把自己心仪的多肉名称打在公屏上,这样不仅提高了多肉植物销量,也增加了消费者黏性。”公司负责人张柱介绍,目前他们拥有三个直播间,平均一天有近三四百的订单,每单价格都在百元左右,直播销售让消费者的黏性更强。

工厂里直播,也拉近了外贸企业与海外客户间的距离。作为一家设备生产商,连云港市智欣捷机械有限公司每逢参加国际展会时都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将成品设备带到展区,如今通过直播赋能,进一步吸引了客户关注。公司相关负责人许曦文介绍:“比起在绿幕前直播,把直播间搭在工厂车间就像是在参加展会一样,我们可以直接与潜在客户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展示产品功能、测试产品性能,还能让消费者倍感亲切,帮助企业迅速获得市场反馈。”采访中有企业表示:“提起在工厂直播,有人会担心生产噪音大、背景杂乱、影响工人作业,但是实际操作中,不断增长的销售数据证明了这种新型直播方式的良好效果。”借助直播电商,企业们可以有针对性地调整生产计划,了解消费者反馈,生产更多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提升销售额。

逛园区、看车间、测试产品,一单单生意在直播间里产生。这种新型直播方式,不仅提高了产品销量,也增强了消费者黏性。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创新电商直播模式,建设“直播+产业”“直播+品牌”“直播+网红”等各具特色的电商直播引领区,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打造赣榆海苔、东海水晶、灌南汤沟酒等区域辨识度突出的“网红”爆款产品,打造连云港直播之城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