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发区:强服务提效能 优化营商“软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用好政策兑现、做优权益保障,江苏连云港开发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强服务提效能,助力营造办事更便捷、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640

优化服务,“上门办”诠释“暖人心”

“以前不知道有员工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人社局走访我们企业的时候积极宣传,还安排了专人对接,答疑解惑,我们按要求开展培训、提交材料就可以申请补贴了,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我们的人工成本”。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开发区人社局持续擦亮“三送三促一承诺”为企服务金字招牌,坚持编印“一套惠企政策汇编、一份人社业务清单、一张人社专员承诺卡”,通过定期走访、政策宣讲、申报辅导等形式,把政策送上门、送到家,真正让政策落得了地、结得了果。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230余家(次),组织开展各类人才招聘交流活动54场次,累计帮扶企业解决用工65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640 (2)

免申即享,“零跑腿”体验“即享受”

“稳岗返还、来连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当前就业形势的重要举措,在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发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区人社局积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减、免、缓、返、补”惠企政策,通过整合教育、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资源,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对条件、零跑腿、即享受”,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稳岗补贴、来连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650余万元。

640 (1)

保障权益,“强监管”构建“稳市场

开发区区人社局坚持实抓严管,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深入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继续加强劳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深入60余家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专用账户开设及使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人工费拨付、总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制度落实情况,推进“四项制度”落实。对全区7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招工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打造公平有序、良性竞争的劳动力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