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港首次完成整船换装业务

(记者 王文 讯员 孙子安 惠永明)日前,装载11782标箱的“中远海运樱花”轮,顺利靠泊连云港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进行换装作业,搭乘该轮的全部集装箱卸船落场,并分装另外两艘中远海运船舶发往目的港。此次作业是连云港港首次承接船公司整船换装业务。

“此次整船换装业务来之不易。公司联合客户提前多次与海关、海事等口岸单位沟通协调监管流程,并就该事项建立周例会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采取推进措施。”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表示,他们组织多次船前会,规划精准作业方案,统筹技术、堆场、设备、人力等资源,全力保障整船换装平稳有序开展。

02

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市场部经理钟益民说,各相关口岸单位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主动服务,从优化海事、引航、通关、边检等监管流程细节着手,靠前推进业务,多方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此次整船换装作业刷新了连云港港集装箱单船卸箱量最高、单日船舶装卸箱量最高两项纪录,其净船时效达149.6箱/小时。

01

日前,完成卸船的“中远海运樱花”号轮已到达指定浮船坞进行维修保养。从该轮卸下的11782标箱中的11182标箱,也已从连云港港乘“中远财富”号轮发往上海、宁波、青岛和韩国釜山。后续600标箱将搭乘“中远海运玫瑰”号轮发往青岛。

据了解,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连云港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在一周内创下了装卸集装箱船29艘、纸浆船1艘,累计作业26138标箱、纸浆卸船7404吨的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