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东海:果品就地“深加工”助农增收

【连网】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一个个黄桃在流水线上自动流转,经过10多道工序后,加工成晶莹剔透的罐头食品,销往海外市场。

走进公司的加工车间,机声隆隆,浓郁的黄桃香味扑面而来,工人们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生产作业,挑选、分级、清洗后,一个个干净、成熟的桃子经过去核、脱皮、蒸熟、分瓣、装罐等环节,成为风味各异的美味罐头食品。

车间负责人正组织工人生产,抢时间,赶进度,为一批即将发往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订单做最后冲刺。

“目前,我们公司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生产,日生产黄桃罐头120吨左右。”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万亮说。

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充分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优质黄桃产业,合作社将收获的黄桃直供公司进行深加工,产品出口到欧美等海外市场,形成了种、产、供、加、销的一条龙发展格局,果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保障了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实现“多赢”,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以高出市场的保护价收购果农的黄桃,让农民稳定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铁罐生产线、果杯生产线及果冻生产线,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的高端市场。今年产品预计总产量达到10000多吨,进出口总额将达1000万美元,明年,公司将继续扩大加工销售能力,解决更多果农的果品销售问题,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也为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东海县汇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敦强表示。

近年来,东海县依托优质丰富的黄桃资源,发展产品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果农增收。目前,东海的黄桃产业已汇聚了5家深加工企业,实现果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带动当地3000多人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