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嫦娥仙子入盐河 古巷品鲜揽月欢

【连网】(记者 张晨晨 王健民 通讯员 钱凡雪)皎皎白玉盘,悠悠盐河畔,9月28日晚,随着古典乐声响起,嫦娥仙子穿越盐河,空中撒花,奔“月”而去,月前落定后,挥甩水袖,翩翩起舞,在桨声灯影绵雾里,正式拉开连云港市“揽月中秋 醉美盐河”水韵国潮夜演序幕。

640

640 (1)

“没想到居然在河里看到了实景版的嫦娥奔月,这场演出真是太震撼了,最让我觉得神奇的是,随着嫦娥奔月,河里居然还起了雾,真的有亲临月宫的感觉。我是跟着小红书推荐,刚下高铁就直奔附近的盐河巷吃海鲜烧烤的,没想到嫦娥仙子也闻香而来,还猜了灯谜、吃了巨型月饼,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来自徐州的温先生说。

活动当晚,流淌千年的盐河,倒映着千古不变的明月,古色古香的街巷,氤氲着浓郁的人间烟火。市民游客月下赏美景、廊下猜灯谜、古巷留佳影、河边看夜演,在烟火街巷中,品味海鲜烧烤的食趣、万人共婵娟的俗趣、月照枝头亮的雅趣和灯谜风中摇的妙趣,一站式体验中秋习俗。

据介绍,此次盐河水韵国潮夜演推陈出新,通过高空威亚、水幕光影、河道雾森等展现国潮新风,用古典的舞姿和悠扬的乐曲,与中华传统神话进行对话、碰撞、融合,展现虚实结合的水上实景演出效果,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视觉文化盛宴。活动现场,除了嫦娥奔月,齐天大圣孙悟空也腾云而来,琵琶曲、变脸、喷火、敦煌飞天等精彩节目轮番登船,十余万名观众沉醉在水韵国潮沉浸式演出里,共同奔赴一场穿越千年的神话之约。

cw29a03v

cw29a03s

cw29a03q

盐河水韵国潮夜演自2021年中秋首演即火爆,深受市民、游客喜爱,演出依托盐河灯光带、盐河生态、船文化、盐运文化等,打造水幕电影、呐喊喷泉、鹊桥等网红打卡点,新增全河道亮化、雾森等情景系统,购置水上舞台、摇橹、画舫、行进式演艺船等设施,并完美串联“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等传统非遗戏曲,打造水韵国潮新花样。

近年来,海州区通过实施“老新浦风情街区”更新工程,复原“老新浦”古貌今风,勾勒文旅发展新版图。盐河巷、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三街聚合的老新浦风情街区持续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夜经济蝶变热经济,旺季日均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成为同城最热、江苏最火、全国知名的文旅消费热门目的地。

“作为我市‘顶流’打卡地,盐河巷精彩不停,美味不止,在接下来的几天,花船巡游、国风奇妙游、淮海戏快闪等活动也将陆续上演,除了盐河巷,双节里的海州商业街,街街不同,处处精彩,尤其是夜间品质提升后的民主路老街,将水雾飘洒在石板上,光影倾泻在黛瓦上,还有连云港首个户外裸眼3D大屏、南腔北调、怀旧照相馆、音乐喷泉、浪漫泡泡秀等沉浸式景观也将惊艳亮相。”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副主任屠军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