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首批16辆反诈专车发车 投入园区企业员工通勤网络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莱易 张熙) “时刻绷紧防范风险之弦,谨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警惕网贷刷单陷阱,牢记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在连云港徐圩新区的企业通勤车和企业公共餐车上,醒目的反诈车贴引人注目。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徐圩新区分局举行警企反诈联盟大会暨首批反诈专车发车仪式,10辆企业通勤车和6辆公共餐车被统一包装打造成首批“反诈专车”,投入到徐圩新区企业员工通勤网络。

徐圩新区目前已有驻园重大产业项目30个,近10万外来务工人员在此工作生活,他们均按企业归属分住在10个生活营地。此次首批投入的16辆反诈专车,车身外观喷涂了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座位套、车厢内都印制了通俗易懂的反诈宣传标语标识,让企业员工利用上下班通勤和就餐的碎片时间随时获取反诈小知识。

同时,通过企业通勤车这一载体,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日夜穿梭在园区内,让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倾听、了解、接受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警企携手,共同反诈。此次警企反诈联盟大会动员号召全区企业主动参与防诈反诈工作,通过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开展丰富多样的防诈宣传,联动共筑企业防诈反诈的坚强防线。徐圩警方还对今年以来“零发案”的云湖集团、德邦化工进行通报表扬,颁发“无诈示范企业”奖牌。

“很接地气,如今在上下班路上和就餐时都能学到反诈知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警企反诈联盟的建立和反诈专车的开通,是构建“全员皆知,全民共防”防范电诈新格局的有力举措,是打造“无诈企业”的创新之举,将牵动更多的企业和员工参与到防诈反诈的工作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