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签约440亿元!连云港开发区拼出产业招商大宗贸易亮眼“成绩单”

7月5日,连云港开发区长三角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现场签约海洋装备产业园、新能源生态产业园、电子封装材料等1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40亿元。签约禾景供应链、铁恒实业等5个大宗贸易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贸易额200亿元,拼出了一份产业招商大宗贸易亮眼“成绩单”。

640

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主任商振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省统计局连云港调查局、市工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梓权,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干苗根等近100名客商出席活动。

640 (1)

交流会上,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主任商振江表示,杭州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延伸交点。举办此次长三角经贸合作交流会,就是要以杭州为支点,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广大行业翘楚共聚发展力量、共创广阔未来。他诚挚邀请与会客商到连云港和开发区参观访问、考察调研,并殷切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选择连云港、投资开发区。他表示,连云港开发区将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立即解决、问题清零”的担当,让各位企业家投资安心、兴业顺心、生活舒心!

640 (2)

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元向与会客商推介开发区的整体投资环境。他介绍,在连云港开发区投资兴业,可以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区叠加”的扶持政策,企业可以在人才集聚、厂房租赁、科技创新、财政扶持上享有多重优惠,专门设立的产业基金和科技贷款,可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640 (3)

交流会由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波主持。他表示,长三角是全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源,开发区历来都把长三角作为经贸合作的关键要地,相信随着经贸人文交流的深入推进,产业合作的空间也会更加广阔。

640 (4)

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北接渤海湾、南连长三角,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连云港开发区作为首批国家级经开区,内设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工作思路,聚焦“产业+城市”双轮驱动,围绕“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为内涵的“3+N”主导产业,依托“中华药港”、高性能纤维产业园、花果山总部经济产业园等高端载体,培育了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中复神鹰、华海诚科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营商指数位居全国经开区前列,是国内重要的医药研发创新策源地、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风电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