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云台街道: 用“小事情”写好民生“大文章”

【连网】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云台街道各部门各村(居)创新服务模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难题,解民忧聚民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截图_20211201104600

为残疾人士改造公厕无障碍设施

近日,云台街道社会事业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从解决残疾人、老年人如厕需求入手,扎实推进街道公厕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目前共计完成38座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升级。村民席大爷指着刚刚改建完的无障碍设施说:“这下我们上厕所更了,这个小细节让我们体会到了大方便。”完善公厕无障碍设施造福了广大残障人士和老年人,为老、弱、病、妇、幼等其他特殊人群提供了社会生活的有力保障,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农民工朋友宣传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关心关切农民工权益保障,用心用情践行护薪使命,日前,云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渔湾游客中心开展“连护薪”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重点向农民工和来往群众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与相关劳动法律法规,针对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注意事项、发生欠薪时有哪些维权渠道等农民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为农民工发放了手套和一次性杯子。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工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了维权意识,为根治欠薪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困难群众上门办理低保手续

家住云台街道丹霞村的江大爷是一位退伍老军人,他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夫妇都是聋哑人,大儿媳妇是智障,家中无劳动力。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丹霞村“两委”得知此情况,经入户调查核实情况后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参会人员一致同意为江大爷家庭申请办理村民最低生活保障。考虑到江大爷身体不适,行动不便,村“两委”人员多次上门为其办理手续,提供便民服务。

近年来,云台街道丹霞村始终秉承“聚力小事情,服务大民生”的工作服务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在“密切”上下功夫、服务群众在“具体”上见行动,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

    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暖心的“家”

近几年,由于村里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留守儿童数量也日益增多,每逢寒暑假和节假日,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就备受关注。为解决他们没人照料问题,云台街道前关村的“五星级”农家书屋全天免费向孩子们开放,每天,几十名孩子都会在前关村党员干部的陪伴下,在农家书屋里认真查阅书籍和书写作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但减少了孩子们独自在家的安全隐患,更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下一步,前关村将完善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将“农家书屋伴成长”这一活动形成常态化,开展更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通讯员 刘东 孙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