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营业执照“落地” 两百流动商户成功“安家”

【连网】近日,江苏连云港开发区金桥餐饮店的负责人荣继红拿到了营业执照,在“漂泊”了一年多后,终于在融盛猴嘴生活广场安了“家”。记者了解到,猴嘴老城全域拆迁后,近千户商户“失地”成了“流动商贩”,而随着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融盛猴嘴生活广场、冠豪市场和部分小区门面房陆续启用后,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近两百名商户喜迁新址,“悬空”的营业执照陆续“落地”。

o_1flkop4luvpo7vn11q12lmu1c

据记者了解,原本在猴嘴市场附近开一家烧烤店的荣继红,在老城全域拆迁后成了“流动商贩”。“烧烤摊只能晚上开业,白天我们就成了‘失业人员’,而且都是露天摆摊,风里来雨里去,不仅异常辛苦,收入也没有保证。”拿到营业执照的那天,荣继红开心得不得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融盛猴嘴生活广场盘了四间门店,不久前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猴嘴分局的帮助下拿到了营业执照,并顺利开门营业,不仅结束了长时间的“漂白”生活,一家四口也都重新“上岗”,有了自己的门店,“悬空”的营业执照也“落地”了,感觉心里踏实不少。

o_1flkop1v31l7teb1t3g1oar154la

和荣继红遭遇相似的商户还有不少。原“孙记卤货”的经营者孙亚伟在设施陈旧的猴嘴市场卖卤货维持一家人生计,市场拆迁后她便成了“流动摊贩”,每天早晚推着三轮到到各个小区门口摆摊设点卖卤货,可生意惨淡,生活艰难。去年年底,融盛猴嘴生活广场建起来后,孙亚伟立刻租了一个摊位,并第一批报名将营业执照迁了过来,现在她的卤货店铺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客源稳定,生意兴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猴嘴老城全域拆迁,近千户商户“失地”。开发区区市场监管局从“六保六稳”出发,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个体工商户年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方面慎重包容监管,通过虚拟地址管理、电话沟通代为年报、疏导点经营视同正常户等方式保市场主体,取得了积极效果。

o_1flkopdlo1n3h1ntle9224d7qag

近期,随着城市配套设施完善,以及融盛猴嘴生活广场、冠豪市场和部分小区门面房陆续启用,近两百户“失地”商户找到营业场所,且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悬空”的营业执照“落地”,商户也一改过去破旧的场面,餐饮炊烟袅袅、市场人声鼎沸。

看着越来越繁荣昌盛的猴嘴城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猴嘴分局相关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说,“我们区市场监管局响应‘率先拼起来’的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繁荣市场经济,助力猴嘴向宜居宜业城市的几何中心进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徐海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