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连云港民警收到一件来自北京“朝阳群众”的快递······

【连网】当你突然收到一件意料之外的快递,会是什么感觉?而且寄件人还是“朝阳群众”。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就收到这么一件来自北京“朝阳群众”的快递,好奇的民警打开后,里面的物品令人惊喜。

原来,10月22日上午,一外地女子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经过民警了解,该名女子姓张,住在北京市朝阳区,称自己平时会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一些有关汽车信息的短视频。

10月初,一李姓男子通过平台联系到了张女士,称自己是某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随后向张女士推荐自己售卖的汽车座椅。张女士翻看男子发布的视频内容后,有了购买意向,随后两人便互加了微信。

到了10月中旬,张女士通过微信向李某购买了价值35000元的奔驰V260汽车座椅,可付款后,却迟迟未看到发货信息,询问李某也是敷衍了事,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由于此前李某为骗取张女士信任,与张女士进行交易时使用的是对公账户,张女士查看交易记录后,发现账户名显示的是一家洗车店的名字,遂通过收款人信息找到洗车店的具体位置,准备上门讨个说法。而张女士到了之后却傻眼了,洗车店大门紧闭,没有一点经营的样子。

通过张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发现男子并非姓李,而是姓胡。随后,通过电话联系胡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起初,胡某还百般抵赖,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最终承认诈骗张女士的事实。

民警考虑到张女士长途奔波,为了能让张女士尽快拿到钱款,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及时将张女士被诈骗的35000元如数追回并发还。张女士回到北京后便制作了锦旗寄到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网上交易需谨慎,在网络购物时,一定要认准官方交易平台,如果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通讯员 张文声 万玉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