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一心为民办实事 学史力行情系民生

【连网】“非洲菊叶片上这种类似地图样的斑纹,是斑潜蝇幼虫造成的,危害十分大,发现后要及时摘去病叶,用阿维菌素溶液进行喷洒,间隔2-3天喷一次,2-3次就能有效防治。”近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赵湖村花卉基地鲜花大棚内,园艺师张健正在为村民现场讲授花卉种植知识。赣榆区把大力开展低收入户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赣榆区对全区就业重点群体进行重新梳理排查,进村入户调查6741人次,建立调查台账,统筹安排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324人次。

QQ截图20211012093027

赣榆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细照笃行,把握学习重点,创新谋划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思践悟,筑牢党性根基。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四本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进度进行细致分解,全区各级党组织同步推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初心使命、自我完善提升。开展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多头并进、点面结合。该区人社部门还结合“书香人社”建设,购买红色经典书籍,建起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组织党员学习阅读。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让广大党员在读书心得与感悟的深度交流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QQ截图20211012093052

知行合一,激发教育活力。在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宋庄镇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纪念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红色经典,听革命故事,葆为民初心”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厉庄镇山涧村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回首峥嵘岁月。通过实景教学,用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历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不断激发教育活力。

QQ截图20211012093114

细照笃行,推进成果转化。该区人社部门擦亮“阳光人社”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举办“阳光人社、心血相融”党员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全局广大青年党员纷纷挽臂献血,奉献爱心。按照“学史力行”要求,积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人社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活动。积极落实以“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补助、送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活动,扎实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相关职能科室和直属单位深入开展“就业岗位赶大集”“法规政策赶大集”“就业培训进农家”等系列活动,走进乡村大集、田间地头,将岗位信息、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等送到农民手中,进一步促进惠民政策更加落地落实,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王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