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水下养鱼、水上发电 连云港东海“渔光互补”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连网】

“下可养鱼,上可发电”。金秋时节,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曲阳乡驻地南部,一排排建在鱼塘里的光伏发电站与周边景色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东海县曲阳乡通过打造“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将光伏与渔业有机结合,打造集光伏发电、渔业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走出了“一种资源、两种产业”的集约发展模式,实现鱼、电“丰收”,使新能源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从空中俯瞰,一排排光伏发电板犹如“排兵布阵”,与周边鱼塘、田间道路勾画出了一幅多彩画卷。在鱼塘里,鱼肥水清,景色优美,描绘出了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近年来,东海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将原先一些荒滩、低洼地开发建设为生态渔业“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将丘陵地开发成果树种植、生态林地与风力发电相结合的“致富地”,在发展绿色新能源的同时,推进当地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