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签约项目93个 计划总投资超180亿 连云港高新区着力打造招商强磁场

【连网】近期,连云港高新区与千人医药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占地65亩。未来将依托千人生物科技公司在呼吸道、心脑血管、消化类、抗血糖药研发与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大力开展生物制剂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826104639

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和昂扬进取的斗志,形成大抓项目新局面,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实现了“十四五”首年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1-7月份,连云港高新区全区累计新增签约项目93个,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其中过亿元58个,计划总投资140亿元,过10亿元项目5个;新增在谈项目163个,总投资额534.11亿元。

一号工程引领招商效率。“高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摆放到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招商,分管领导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我们招商中心统筹协调、调度推进。”连云港高新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主要领导多次赴上海、深圳等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较大成效。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示范带动,时刻想招商、谋招商、议招商、抓招商,“聚焦长三角,瞄准粤港澳”,组建了6支招商小分队,5个驻外联络处,累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86次,累计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359次,先后与央企中国安能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跨国科技企业微软、网易等签订了一批涉及医药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商氛围空前浓厚。

招大引强集聚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锁定目标企业,“一对一”地开展跟踪对接,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围绕智能装备、医药健康等重大招商引资线索,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组成重大招商项目小团队,专人靶向盯引项目,全力对接、全力争取,促进项目快速洽谈、快速落地。

目前,已经成功引进了总投资32.8亿元的建伟智谷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光学镜头生产项目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同时部分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签约落地跑出加速度。

考核导向倒逼推进。为了更好地实施招商引资,高新区还制定出台了《连云港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连云港高新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连云港高新区推动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多个文件,招商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对招商工作实现“半月一调度、月度一考核、季度一通报评比、年度算总账”考核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连云港高新区将继续抓住“一带一路”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服务机制,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围绕招大引强、招引新高,凝聚共识“全”招商、聚焦产业“链”招商、创新方式“巧”招商、优化环境“稳”招商,力争招商引资结出更多硕果,为连云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蔡坤 孙冬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