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连云区:群众一线送爱心 全民战“疫”满信心

【连网】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发动“全员出动”集结令,切实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冲锋在前的,是疫情防控现场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坚守背后的,是万千群众的关心支持。党旗高扬,党员干部在烈日酷暑中筑起“红色屏障”;居民一线送爱心,凝聚起干群并肩战“疫”、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一份“守胃”饭:爱心企业为一线人员免费送午餐

防疫是战斗,身体是本钱。在滨海社区小北街卡口点上,临近中午,防疫人员仍在岗位执勤。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卡口点的帐篷前。车上下来了一名年轻人,手里提着几份盒饭径直走到防疫人员面前说:“你们辛苦了!”说完将盒饭交到值班人员手中,原来这是核电宾馆的工作人员。该企业负责人在得知滨海社区位处防疫关键地段,卡口数量多、人口流动大,防疫人员面临“吃饭难”“时间难错开”等问题后,积极发起“爱心公益餐”行动,经过精心烹饪、密封打包、消毒运输车辆,马不停蹄地将30份热喷喷的饭菜送到了辖区的8个卡口点,保障社区防疫工作者的用餐需求,让他们防“疫”同时不忘“守胃”。

一杯“消暑”汤:贴心阿姨加急加量熬制解渴绿豆汤

“你们为我护航安全,我为你们送来清凉。”滨海社区防疫工作者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身影让辖区热爱公益事业的阿姨们深受感动。为了让防疫一线人员在“高温蒸煮”的天气中感受到丝丝凉意,阿姨们主动送温暖,在家中自发组织熬制消暑汤,积极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一碗小小的绿豆汤,并将写着“同心战疫,感谢有你!”“加油!你最棒!”等爱心便签条贴在盖子上,细节之处体现阿姨们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这绿豆汤熬得味道真好,这个点正是最热的时候,喝下去瞬间觉得凉快多了。”喝着这份“能量补给汤”,滨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苏海燕感觉凉爽心扉,干劲十足。

一只“防虫”包:老党员巧手缝制中药防虫香囊保健康

中药小香包,防虫保健康。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滨海社区老党员宋晓英得到了社区防疫工作者的细心帮助,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与其他老党员一直想要为社区做点事,于是她制作了20多个防虫香包。由苍术、佩兰、藿香、石菖蒲等中草药组成的具有袪瘟除秽、防虫驱蚊功效的中药香包是老党员一针一线用心用情缝制出来的,他们将香包一个个挂在防控帐篷上,笑着说:“中药小香包,寓意着平安与希望,希望帮助大伙驱虫、保健康。”

社区防疫,有爱同行干劲足。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书记耿晓蒙表示,作为社区守关人,能在这场防“疫”保卫战中得到居民的理解与认可,收到热腾腾的爱心午餐、喝上一杯绿豆汤、佩戴一只小香包,是疲惫时刻最好的“能量棒”,一定会守护好群众健康与安全,战“疫”必会胜利。(张心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