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云港东海:夜间“警示爆闪灯” 照亮群众“安全路”

【连网】“这个路口之前没有任何照明设施,晚上出行的时候很不方便,现在装上警示灯和路灯,既安全又方便。”日前,家住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浦西村的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723125701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交通”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村交通安全设施落后的情况,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短板,夯实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和源头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道路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活动中,组织交警中队深入农村现场巡查,对各乡镇道路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遏制事故隐患。在道路事故多发点段、陡坡弯道路段增设危险警示标志,并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进行综合分析,做到优化“小细节”,解决“大问题”,消除“小隐患”,保障“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3125710

“我们通过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分析,发现存在路口多、无路灯或者路灯较为昏暗等问题,出行的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隐患较大。”交警大队负责人说。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交警大队投入资金20余万元,采购太阳能爆闪警示灯和太阳能补光灯,安装在全县240处农村路口处,拆旧换新、增强亮度,把不能满足道路通行要求的交通设施全部更换,大大提高了交叉路口的辨识度,特别在夜间视线不好的情况下,提醒过往驾乘人员和行人途经路口时提高注意力,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23125718

目前,爆闪警示灯和补光灯的安装工作正在陆续安装中,预计7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