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连云支行:党建+业务 融合发展迈向新征程

【连网】近年来,工商银行连云港连云支行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强化“四种能力”,形成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融合互促机制,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发展,以专业水准和优质服务,塑造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工行形象。 

以学铸魂,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力

该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分层分类制定学习计划,支行党总支集体学习传达、带头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三会一课”、“桃李村”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多渠道多维度多方式,引导支行党员干部走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以学增智,强化攻坚克难的凝聚力

坚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学到手。一方面,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各类比赛,着力在理论提升方面补短板扬优势,公司部客户经理积极参与省分行2023年公司客户经理技能大赛,作为连云港分行代表队成员之一,以赛代练,自我更新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服务成效和服务品质,强化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另一方面,积极落实“普惠下沉网点”建设推进,打通网点普惠业务推动渠道,采取信贷业务骨干“传帮带”、支行普惠知识普及考试、普惠业务专题晨会等多方式,持续推进普惠信贷业务下沉网点,助力网点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以学促干,强化服务大局的推动力

为全方位加大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力度,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连云支行积极推动新增普惠产品,如“工银担易贷”、“信保基金贷”等投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切实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以“种植e贷”产品为抓手,为农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引“普惠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为稳步发展国际业务,连云支行以打造外汇业务“区域强行”为目标,锲而不舍地做好全量客户的拓户提质工作,截止今年三季度,该行对公外汇日均存款、国际结算量、国际业务有效客户数在市行系统内均位居前列,贯彻“国际视野,全球经营”工作思路,助力连云外贸发展保稳提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工商银行连云港连云支行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和贯穿经营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彰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行担当。(孙艺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