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四个到位”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教育活动

【连网】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落实“四个到位”,推进反假货币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改善金融秩序,维护社会经济稳定。

一是客户反假教育宣传到位。今年以来多次举办反假币知识咨询,在网点醒目位置悬挂反假币宣传横幅标语,提醒市民提高认识,同时在柜面摆放折页,方便用户了解识别假币常识。在进企业职场营销、支行产品沙龙、中高端客户答谢会等活动中开展反假宣传。通过这些宣传,使反假币相关政策、法规与客户实际金融需求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参与和支持。

二是员工学习培训到位。针对犯罪分子造假技术的日益提高,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加强对操作人员进行反假币知识学习培训,做到注重学习培训效果,提高防范假币能力。今年以来,基层网点集中学习反假知识30次。

三是整章建制到位。结合人行反假制度要求,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进一步健全员工反假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反假业务操作流程。规范假币收缴操作流程,明确“假币收缴凭证”填写要求,落实“假币”戳记保管、使用要求,做好相关监控录像保存工作。

四是管理检查与机具到位。在各营业网点大厅设置验钞机,努力营造打假氛围和打假环境,以维护人民币信誉,净化人民币流通市场。业务部门定期、不定期地对反假币工作进行检查,检查验钞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解决疑难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工行 王前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