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以“三比三创”促进青年文化建设

【连网】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围绕“三比三创”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积极性,发挥青年员工创新性思维与活力激情,提供充分展示青年员工个性的平台。通过着力打造连云港工行青年经营管理落实先锋队、客户友谊交流联络桥、社会责任担当爱心团“三张名片”,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与竞赛氛围,促进青年员工敢想、敢干、想干、愿干、能干、会干,真正成为全行经营发展的重要力量。

一、加快“三比”平台建设

“比学”平台:

学政策,充分发挥致远讲堂与各级青年学习小组效能,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对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新要求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

学产品,开展重点产品、重点业务“月月讲”活动,以各专业青年内训师为师资力量,强化对全行青年员工产品与业务的知识普及。学场景,对成功优秀场景开展案例宣讲活动,以“云BANK-连云港青年云点”为交流平台,开展场景推广宣讲活动。

学文化,建立青年员工人才储备库,以青年员工学历、行业资质进行分类管理,举办相关考试交流会,鼓励青年员工加强在职教育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学历层次。

“比武”平台:

比技能,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大练兵活动与各类竞赛活动,提升青年员工学本领、强技能的意识。

比业绩,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当期业务发展重点,开展青年员工营销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市场开拓、灵活机动的作用。

“比较”平台:

比贡献,挖掘青年员工优秀事迹,开展青年员工先进事迹宣传,动员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价值。

比荣誉,设置青年员工荣誉榜,开展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集中宣传,增强青年员工荣誉感、自豪感与责任感,促进青年员工积极创先争优。

加强“三创”平台建设。

“创新”平台:建立青年员工创新方案库,激发青年员工创新与价值创造意识,聚焦于精准营销、智能化营销、专项营销发掘,对工作方法、营销方式进行创新突破。

“创业”平台:依托创新方案库,将新思路、新创意付诸实践。成立青年实践小组,优选成熟、具有操作性的思路方案进行实践活动,充分给予青年员工展示平台,通过具体实践进一步总结完善创新思路方案,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提升理论创新的实用价值。

“创造”平台:定期举办青年员工兴趣创意交流活动,对简单可行、多人关注的创意成立兴趣小组进行专题探讨研究,集众智、汇众力进行兴趣创意攻关,推进创意出成果、付出见效果。对有价值的创意落地积极进行相关申报工作,形成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创意落地品牌。(工行 柳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