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值守人员火眼金睛 平台监控凸显效能——工行连云港分行彰显监控报警平台效能为客户挽回损失

【连网】2020年6月14日00:32,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报警监控平台当班值守人员宋其众在对下辖各支行网点离行自助银行进行例行巡查时,灌云中大街支行自助存取款机第1防护舱内的地面有一张百元钞票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

当值守人员发现有客户遗落的钞票后,立即和同班的另一名值守人员查看确认。为保障客户利益,他们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110指挥中心人员即刻联系了中大街支行所在辖区的灌云县伊山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同时中心平台值守人员持续关注该自助机周围情况。公安执勤民警于00:44分到达该自助机具防护舱内,捡起钱后并详细地检查了周边环境。最后与市行监控中心值守人员进行了解情况,并做了交流及沟通,如若有客户找来,可告知其到派出所认领钱款。随后工行值守人员通过回放录像查找客户动态及信息,发现在当晚的上半夜21:30分,一名身着白大褂的男性客户走至该自助机第1防护舱内办理存款业务,近2分钟后,一张红色钞票从客户前方放钱的台面飘落至地,客户没有发觉,在业务办理结束,随即便离开了ATM防护舱,之后再无其他客户进来办理业务,以致于这一百元钞票也就落入了在凌晨远程安全巡查的工行监控值守人员视线中。

6月15日星期一上午,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安保中心领导及时向灌云支行领导通报此情况,支行网点获悉情况后,立即反复查阅监控,辨认出客户正是网点对面口腔诊所的任老板。网点主任即刻上门询问,原来任老板每晚都会来自助机具存入当日的营业收入款,那天因是周末病人较多,事先并未清点钱款,存完钱后也就直接离开了,并未想到会有钱掉落,更没想到工行深夜还有人坚守安全巡查岗位,发现了他丢失的钱款。任老板在网点主任陪同下前往派出所领到这张钞票后,颇为感动,虽然钱款金额不大,但对有敬业精神的工作人员和对客户认真负责的工商银行连连称赞:“工商银行真不愧是身边的银行,自己信赖多年的银行”。 (工行 韩志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