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团委荣获总行“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连网】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团委紧跟省行团委和市分行党委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强化青年文化打造。围绕行内主营工作,进一步调动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青年员工凝聚力与执行力,团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2019年度的评选中,该行团委荣获总行“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助力中心工作,丰富活动开展。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旺季劳动竞赛,组建12支青年先锋队,主推工银e生活、三方支付绑卡、ETC等产品,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积极性,为金融业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积极发动青年员工参与各专业活动,拍摄普惠金融宣传视频《大圣取“金”》获得省行优秀奖,纪检专业短片《诱惑》荣获省行二等奖,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微电影《智斗》,获省行一等奖和组织推动奖。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有效加强了市分行党委与青年员工的沟通交流,统一了青年员工思想,凝聚青年员工力量。

做好两个品牌建设,做好青年员工文化工程。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团委组织开办“致远讲堂”,开办了关于硬笔书法、急救知识等相关主题的培训和讲座7场,对强化青年员工的职业能力和兴趣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编发《青春铸魂》电子团刊,对市支两级团组织团青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宣传报道,提升了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和组织凝聚力。

开展团青主题活动,增强青年员工主体意识。组织开展两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市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激发青年员工的爱国之情,向建国70周年献礼。组织辖内青年骨干人才拓展培训,全辖311后备人才、青年骨干50余人参与,进一步锻炼了青年员工艰苦奋斗和团队协作的精神,促进青年员工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参与旺季营销。

开展社会活动,彰显大行责任担当。2019年,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项目57个,参与人数474人次。公益活动主要围绕学雷锋活动、关爱特殊群体、助力高考等主题开展,“工助特教、与爱同行”爱心行动较好地树立了工行的社会责任形象。充分利用开学季,到高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识假防假,履行社会责任。

发挥青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团委向全行青年员工发出倡议书,动员青年员工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主动参与网点厅堂防疫工作。倡导全行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客户维护、揽存增存、市场拓展和产品营销,为全行旺季营销做出应有贡献。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公益捐赠特别活动与系统内主题捐赠,累计340人次参与两项捐款活动,捐款金额35232元。(工行 柳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