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春在行动——工商银行连云港连云支行荣获省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连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工商银行连云支行营业部获评省行级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支行营业部客服经理孙桂连获评省行级优秀共青团员。支行一批批共青团员以奋斗的姿态让五四精神之光穿越百年时空照亮新时代奋进的征程。

一、走入青年内心,筑牢最实理想信念。

深学笃行,夯实思想根基。工商银行连云支行团支部始终将理想信念贯穿共青团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支行以重大纪念日和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复兴重任”“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让团员青年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主题教育活动,把握青年思想活跃、观念新颖的特点,策划开展“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并鼓励青年员工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影感想。

典型示范,培育青春榜样。工商银行连云支行悉心培育、积极选树先进青年典型,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服务明星”“核算质量标兵”“青年岗位明星”等评选表彰,每年选树十余名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团员青年崇尚先进、学习榜样。

二、走到青年身边,建设最暖青年之家。

固本兴团、改革强团,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服务力。工商银行连云支行规范落实基础团务,完善“团支部清单制度”“三会两制一课”“推优入党”,夯实工作基础。深化推进“智慧团建”,提升信息化水平。以改革促建设、以改革谋发展,加强支行团委和市行团委的联系。

从严治团,学习建团,着力提升团干队伍战斗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三严三实”作风,打造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团干部队伍。

三、走进人民群众,抒写最美青春名片。

公益先行,志愿服务卓有成效。工商银行连云支行弘扬志愿者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在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该行以一流的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以一流的质量赢得信誉,以一流的效益促进发展,成功获得该年度工商银行总行“青年文明号”的荣誉。

同心抗疫,彰显青年时代担当。疫情期间,工商银行连云支行青年员工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服务不打烊,给群众提供一份金融保障,给大小企业复工提供金融支持,为的是扛起大行的担当。每一位工行人都有着雷锋精神,他们全力为客户提供不求回报、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群众身边强大的抗“疫”力量!

“水之不涸,以其有源也;木之不拔,以其有本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站在新起点,工商银行连云支行团支部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以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的奋进姿态,不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工行 孙桂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