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创新评估方式 高效审批投放项目贷款

【连网】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行连云港分行急客户所急,在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防控纪律的前提下,为保证客户近期资金需求,创新项目审批方式,联动省行授信审批中心成功为本行一优质客户开展评估并高效审批项目贷款3.8亿元。

急客户所急,第一时间初审。J公司为该行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近期该客户申请一笔项目营运期贷款,提款时效性较强。该行为保证优质客户融资需求,加班加点完成会商报告上报省行,第一时间通过省行初审。

创新评估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根据项目评估要求,审查人员需现场评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及时间的急迫,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在相关交通阻断的情况下,该行在省分行授信审批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创新项目评估形式,利用网上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现场照片视频等非现场形式成功为该优质客户开展了项目评估,取得了如期效果。

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完成审批。鉴于该笔业务的紧迫性,省市行开辟绿色通道,审查人员加班加点,高效拟定融资方案,第一时间报线上集体审议、线上分散表决,该笔3.8亿元项目贷款当天获贷审会审批。

加班加点合作,高效核准发放。项目审批后,经办支行连夜上报授信流程,准备核准材料,市分行授信审批部第一时间完成授信上报流程,信贷管理部门安排人员优先审核,在省分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该笔项目贷款的授信及核准发放工作。

该笔项目贷款的高效审批发放,有力地保证了优质客户的融资需求,得到了客户及地方政府的赞许,为下一步拓展政府优质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