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开辟绿色通道 强化金融服务支持

【连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形势,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市委市政府、市银保监局、市人行各项工作部署,以做好防疫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为已任,坚持制度与温情并重,服务与担当并举,确保金融服务畅通,强化金融服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加强客户线上业务办理引导。该行积极通过线上向客户宣传、引导客户通过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渠道办理线上个人业务,以线上方式满足客户转帐汇款、线上公益捐款、自助生活缴费、账户管理、工资发放、结售汇等业务需求。密切关注个人用汇需求,提供便利化的个人外汇服务,鼓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个人外汇业务,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处理客户外汇业务需求。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特事特办机制,开展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自动延期服务。统一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个人本外币纸质定期存单实施到期自动延期服务,对持有工行本外币纸质存单(含整存整取、个人大额存单)的个人客户,在2020年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且未设置自动约转的个人定期存单,按原存款利率实施到期延期最长至3月31日,且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均可在线办理未开立纸制存单定期存款的到期转存业务。此外,还提供专属免费公益捐款通道,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显著位置设置公益捐款通道,对个人通过工商银行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用。

加强信贷服务支持。该行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对各类信贷业务提高审查效率,加大利率优惠幅度,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增量贷款,做到随到随审,限时审结。对因受疫情影响还贷资金出现困难的,可采用无本还贷、续贷、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梳理重点企业清单,加强主动服务力度,积极了解客户需求,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全力满足重点客户的资金需求,如东海县人民医院,因采购疫情防控药品及医疗用品,资金存在缺口,该行迅速对接上级行,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争取资金规模,1月31日成功为该企业发放融资1000万元。及时协调解决个别企业因延迟复工导致资金安排出现困难,无法保证贷款到期还款的问题,如某科技有限公司在融资200万元将于2月2日到期,企业原计划1月31日上班后安排还款资金,延迟复工后,企业应收账款无法及时到账。该行及时与客户对接,紧急配合客户准备续贷资料,对本笔融资进行无还本续贷,2月2日,该笔贷款顺利实现投放。做好服务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要求,以特殊时期的服务视角受理、应对、解决各类问题,采取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措施,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配偶,疫情期间在该行的个人贷款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上述人员及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经核实后将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

加强业务协调联动保障资金汇路畅通。开辟资金汇划服务绿色通道,明晰资金汇划操作规程,及时发布客户汇款操作要点,全力保障财政、医疗机构、军队等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资金划转要求,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特事特办,提高资金划转服务效率。防疫期间,网点发放两笔抗疫情专项贷款7189万元,协助划转财政资金16笔总金额418.3万元。对于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工行向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的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紧急帮助客户解决难题,提升客户满意度。2月10日,一客户紧急电话求助,其在连云港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取款时银行卡被吞钱也没有取出来,急于用钱看病,而医院做为重点防控单位,不允许随便出入,尤其是银行押款车不得出入。面对特殊情况,ATM值班人员一面安慰客户,一面向领导汇报,及时联系医院说明情况协调解决,随后又协调保安公司解决车辆调配、出行前后的安全消毒等事项,及时到医院取出吞没卡送到发卡网点,第一时间清点核对款箱现金,并联系客户成功拿卡取钱。该行为保障全辖现金供应,强化现金业务统筹调度工作,安排专人每日对辖内各支行网点及自动柜员机库存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建立现金保障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医院、超市、加油站等民生单位的现金保障服务工作,全方位保证现金供应。强化对自动柜员机的库存现金和设备运营状态的监测和运营维护,对缺钞和满钞情况及时调度协调加钞人员、管库人员及清分人员进行协同作业,切实保证自助机具正常运转,满足客户现金存取需求。(工行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