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开发区支行抓党风廉政建设促业务发展

【连网】(通讯员 陈栋)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连云港开发区支行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支行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氛围,促进了支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廉政主题教育为载体,引导员工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彻到工作的点滴之中,认真执行岗位轮换、员工行为排查办法等制度。同时,组织员工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提高员工知风险、识风险、化风险、抗风险的识别能力,培育一支能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员工队伍。 

抓责任分解,落实主体责任。支行党支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责任分解。修订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廉政工作制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进而落实到每个人头,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同时实行挂钩联系点、定期汇报、约谈等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抓风险排查,确保合规经营。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依法合规经营相结合,认真查找业务发展过程中党风廉政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增强了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业务开展至哪里,纪律监督跟进到哪里。严格落实案防分析会制度,对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员工行为进行动态分析,制定防控措施,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部门、各业务和各流程中,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