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搭建五个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连网】(通讯员 柳健)工行连云港分行紧紧围绕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助力全行中心工作”为导向,搭建五个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适时开展各类青年活动,在团青工作中不断探索前进。

搭建青年员工互动交流的平台。召开由分行主要负责人、分管团青工作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工会、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更好地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青年员工对团青工作以及经营发展等各方面的建议意见。在掌握青年员工实际情况的同时,为青年员工的诉求表达提供机会,让青年员工有更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搭建青年员工学习成长的平台。开办致远讲堂,定期举办相关专题的培训或讲座,强化对青年员工的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开展青年员工拓展培训,经过团队热身、团队文化建设、自助野炊、纳斯卡巨画等项目和环节,青年员工收到了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熔炼团队、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成立读书协会,定期开展读书活动,培养青年员工的读书兴趣和习惯,帮助青年员工不断学习进步。

搭建青年员工交际交友的平台。自主开展与企事业单位青年员工的联谊活动,帮助双方青年员工增进友谊、增进理解、增进协作,拓宽青年员工的交友渠道,给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了我行与联谊单位的关系。组织适龄青年员工参加相关机构和组织开展的青年员工联谊会,帮助单身青年解决交友问题。

搭建青年员工才艺展示的平台。举办多类型文娱活动,以阅读为主题展现青年员工朗诵、情景剧、小品、相声、演讲、演唱等多种才艺,围绕阅读过的一本或几本好书,对书籍内容、表达主题、启示意义等进行全面解读,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进行展示。活泼的形式、优美的画面、深情的演绎,充分展示了青年员工对名著经典的品评感悟和对生活的感知阅历。

搭建青年员工创先争优的平台。积极参加上级行和当地相关组织开展的各类创先争优活动,选拔推荐优秀青年员工参与先进评比,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开展青年员工旺季营销风采展活动,强化对旺季营销优秀青年的宣传报道,在青年员工中分享工作经验,传递正能量,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激发青年员工的进取心,凝聚发动青年员工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选树优秀标杆,让广大青年员工学有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