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重视年轻党员发展 增添基层党组织活力

【连网】(通讯员 姚欣)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十分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新党员发展为抓手注重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一线优秀员工和业务骨干吸收进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积极发挥党建对经营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

一、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健全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加快党员吸纳工作,为党员队伍补充新生力量创造有利条件,有力促进党员队伍健康发展不断壮大。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落实党员网点全覆盖,保障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全辐射,加强党员占比少的网点党员培养,确保消除辖内党员空白网点。

二、强化组织考察培养。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引导员工积极向上。对写入党申请书的员工,认真做好组织谈话,正确思想引导,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组织考察,注重发展党员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考察和培养。鼓励年轻员工积极参与党员活动,提高党性认识,党日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接受党的知识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党员通过亮身份,当好岗位带头人,发挥共产党员先进示范引导作用。

三、强化思想教育。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把思想教育作为党建第一任务,推进党员队伍健康发展。加大日常党建知识教育频率,以支部书记授课、体验式党课、座谈会交流和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融合,增加对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党课知识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纪律和品德素质。开展党员结对帮扶,主动与优秀员工交流,多鼓励,不断激发年轻人闯劲,在日常时刻以党员标准磨练意志。培养青年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乐于奉献的勇气,积极参加组织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修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