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连网】  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在全辖扎实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识别和处置工作,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开展宣教44场次,参与网点34个,参与员工数量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685余份,受教消费者数量3845人次。

结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成立宣传活动推进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及实施细则,按月推进三个专项活动开展。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分支行协调联动,明确活动目的、活动主题、宣教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和活动要求,统一部署安排,在全辖形成了“领导亲自抓、部门具体抓、全行人人参与”的宣传工作局面。

活动中,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在营业网点客户等候区设立“厅堂微沙龙”,由大堂经理或理财经理适时向客户宣传解释,宣讲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将主要手法,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大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同时针对老年客户办理大额资金支取或转账业务,主动进行提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注重加强对重点人群和地区的宣传,开展互联网媒体宣传,不断健全和优化网点消费者保护宣传服务区设置,并积极开展以“拒绝非法金融活动,营造健康学习环境”、“普及金融知识,远离电信诈骗”等为主题的宣教活动,走入校园,“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为主题,走入社区,通过多种宣传手段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