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龙河支行以优质服务献力“一带一路”建设

【连网】  4月2日,工商银行连云港龙河支行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36名老挝国际生办理银行卡业务,以优质服务展示了工行热情、专业、高效的大行形象,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求,2016年教育部颁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出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为沿线国家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把中国打造成为深受沿线各国学子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承担了部分老挝学生留学计划,此次老挝国际生为该校第一批“一带一路”国家国际留学生。

连云港龙河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联系,主动承担起为这批留学生办理银行业的任务。为做好服务工作,该行一方面与市分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充分了解外籍人员、护照办卡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流程;另一方面,组织专人对柜面机具进行调试,组织业务水平高、英语能力好的员工开展前期培训,学习了解业务流程和风险点,确保在合规情况下更快更好的为36名留学生提供高效服务。分管行长带队组织其他部门员工对网点进行支援,对留学生开展接待引导,指导留学生填制单据、使用网上银行、自助机具,向留学人员介绍工行网点遍布全球的特点,可到老挝万象分行办理境外汇款业务等。

通过4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当天该行人员加班加点为36名留学生全部成功办理银行卡,得到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师生好评,展示了工行承担社会责任、献力国家政策的有担当、负责任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