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新浦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

【连网】(通讯员 姚欣)3月3日,工商银行连云港新浦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维护了客户资金安全,受到客户好评。

当日上午,40多岁的客户李某来到工商银行连云港新浦支行营业厅自助服务区,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在ATM上操作。长时间的通话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大堂经理上前询问这位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是要领取生育补贴,需要转账一万元给对方作为保证金。大堂经理觉得事件蹊跷,同时电话的另一端十分焦急地催促李某赶快操作,而李某显然对ATM的操作不是很熟悉。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大堂经理主动接过李某电话,详细地询问对方这笔款项的用途,对方意识到骗局被识破,迅速挂断了电话。

大堂经理将客户请到休息区,递上茶水,客户李某这时才有点缓过神来,说家里刚添了第二个孩子,全家都沉浸在喜悦中,这时有个外地的手机号码打过来,说是现在生二孩国家有补助,但是需要先缴纳一万元的保证金,等到孩子上完户口会将保证金和补助金一并返还。对方说的所有信息都对的上,于是相信了他,没想到竟遇到了骗子!幸亏你们及时阻止,差点吃了大亏。李某紧紧地握住了大堂经理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