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开发区支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连网】(通讯员 姚欣)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连云港开发区支行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忠诚履职、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管党治行环境,保障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该行党支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责任分解。修订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廉政工作制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将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加强廉政建设。同时实行挂钩联系点、定期汇报、约谈等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该行各级党组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等内容为重点,开展经常性专题学习。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廉政讲座和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禁令及廉洁自律规定,在思想上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接受群众评议。

严明纪律,常态监督。在健全制度的基础上,实行常态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看住节点,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常态抓紧抓实,建立日常督办台账,定期对各网点、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点评;同时,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