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开展党廉量化考评 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连网】 近日,工行连云港分行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评工作,把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脉”,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责任,深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

一、考评对象全覆盖,增强责任意识。该行明确考评对象为市行本级各部室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一级支行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成员。纪委监察室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履行选人用人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制约权力运行、抓班子带队伍、案件防查等考评指标具体量化,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通过部室、支行全覆盖式检查,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增强各级管理人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

二、考评方式多样性,监督不留死角。为确保量化考评工作取得实效,该行组织全辖纪检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解读考评方案、检查方法和检查重点。检查前印发量化考核调阅清单,通过调阅相关会议和学习记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等资料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针对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以问卷调查、员工个别谈话方式进行,对于本级部室“服务基层”情况,由支行班子成员、重点部室负责人根据日常工作填写《基层评价表》给予反馈。

三、全面互动检查,提高队伍素质。为提高全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该行以此次量化考评为契机,组织各支行纪检人员以检查人员与被检查人员的双重身份参与量化检查,为确保考评工作客观、公正,检查中实施分组“推磨式”检查,纪检员在量化考评过程中不仅仅是检查,同时学习他行长处、先进经验的过程,总结经验,取长补短,着力提高自身管理能力。

(韩树凯 祝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