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荣获“2016年度反洗钱先进单位”称号

【连网】(通讯员 姚欣)日前,从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获息,该行2016年度反洗钱工作成绩显著,被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授予“2016年度反洗钱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紧紧围绕“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要求,以持续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为目标,积极履行反洗钱义务。在组织推动上,该行对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及专业反洗钱小组成员部门进行调整,成员部门由原来的11个调整为目前的14个,并进一步明确6个专业反洗钱小组成员部门工作职责。同时,按季召开反洗钱专业小组联席会议,做到管理层重视、专业小组履职。在日常工作中,该行明确个人客户信息由个人金融业务部牵头,法人客户信息公司业务部牵头、机构业务部、运行管理部分头负责,在强化新开户客户的身份识别、把好进口关同时,对存量客户加大治理力度,截止2016年末,该行个人客户信息综合完整率综合完整率为99.85%,对公客户信息综合完整率达99.33%,客户信息完整率得到较大提升。在宣传与培训上,该行在加大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积极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宣传反洗钱知识。同时,邀请市人民银行反洗钱专家举办反洗钱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员业务素质。

该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反洗钱工作,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