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切实做好旺季现金管理工作

【连网】(通讯员 姚欣)春节前后,银行迎来现金投放回笼旺季。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研究分析现金运行形势,对旺季期间的现金保障和高效运转工作进行部署,有效提升对外客户现金服务水平。

该行坚持现金计划管理,积极压降现金库存,严格执行大额现金预约制度,结合自助设备现金用量,合理确定本网点的库存现金额度。做好现金需求调查分析预测,在保证现金合理支付的情况下,及时做好现金库存压降工作,确保现金库存得到有效控制。

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客户办理“小零散”、残破币兑换工作。该行建立人民币兑换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义务,严格服务考核机制,全力做好票币兑换工作,提升自身良好的社会服务职能形象。及时备足各种面额的原封券,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客户的兑换要求。明确市民来该行兑换新钞票、大小票及残损人民币,柜面要热情服务积极做好兑换工作,已联主机系统的硬币兑换机每天开机对外服务使用。主动适应春节前后出国过年、探亲及旅游人员增加情况,全力保障外币现钞供应。及时根据上年同期外币兑换情况,合理安排外币现钞库存及调拨,提前准备、保障外币现钞供应充足,满足客户兑换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