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着力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

【连网】(通讯员 姚欣)近年来,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市民对各类服务需求的自助体验愿望越来越强烈。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紧扣市民需求的变化,从2015年起,在全行大力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目前,该行35家基层网点已全部投产了智能终端设备,完成智能化改造。在工商银行网点,一排排智能设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市民较为熟悉的存取款机、查询机、回单打印机等自助设备外,新增配的智能终端机、产品领取机等更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网点智能化建设起步于2015年,一年多来,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全行上下全力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智能设备实现了网点全覆盖,网点智能化率达到100%,是全省工行系统第一家实现网点100%智能化覆盖的二级分行,也是连云港市第一家实现网点100%智能化覆盖的商业银行。为做好智能设备使用普及工作,市工商银行还加大客服人员配备,安排专人辅导客户使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智能终端上办理自助业务。

市工商银行智能银行系统完善,功能强大,目前在智能终端设备上能够办理转账汇款、借记卡申领、U质申领、电子银行注册、银行卡启用等85%以上个人金融业务。据市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网点智能化是商业银行物理网点建设的新方向,是商业银行推进网点经营转型、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后更多的业务服务和业务创新将通过智能银行来完成。下一步,该行还将积极探索对公业务的智能化建设,将大部分的对公业务用智能终端来处理,市民在连云港就能享受到现代商业银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