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连网】(通讯员 姚欣)近日,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使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受得客户广泛称赞。

日前,一位中年妇女在该行新浦支行营业大厅的ATM机旁边打电话边抹眼泪,当班大堂经理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原委。该客户诉称刚接到自称是检察院办案人员的电话,说他家涉及到一宗大案,要她立即转钱到指定账户,并要她提供卡号及电子密码器的验证码。该客户说已向对方提供了自已的银行卡号。大堂经理判断这是诈骗电话,立即请这位女客户拨打95588电话启动临时挂失止付。此时,诈骗分子仍不断拨打客户手机,并在电话中威胁客户不得告诉任何人。大堂经理指出这肯定是诈骗行为,劝客户不予理睬,并劝说客户抓紧通知家人。在大堂经理的反复劝说下,客户叫来了丈夫和姐姐,家人一致认为这是诈骗行为,劝其不要相信,但是这位女客户仍是将信将疑。为了确保客户资金不受损失,当班现场监管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处理机制,果断报警。警察到支行后,明确告知这是一起诈骗案件,该客户这才最终释怀,并对工行员工的机智和帮助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