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光明医院开展教师节欢庆活动

_DSC9495

【连网】 9月10日的连云港光明医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大早医护人员就在门诊大厅排列整齐,迎候着贵宾的到来。9时许,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20多位老师在刘永华、于海波两位校领导的带领下,如约而至。大厅里顿时响起了“老师们好”的齐声问候和一阵阵热烈掌声。院长管学刚快步迎上前,与客人们亲切握手,欢声笑语在医院回荡。光明医院与专业学校的教庆节欢庆活动就此拉开帷幕。省市10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这快乐的时光。

_DSC9563

光明医院与专业学校的友谊由来已久。2011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原市职教中心、高级技工学校、旅游学校强强联手、优势组合,成立中等专业学校,落户于花果山下;相隔不到一年,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经市卫生部门批准引进的具有专科特色的二级医院,从蒙山沂水走来,于2012年5月,扎根在孔望山北麓、盐河畔西侧。院校的联手合作随即开始。管学刚院长向《杨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记者介绍了这方面情况。他说,“光明”来连3年,港城人民热情支持,港城十大名校之一的专业学校更是鼎力相助,留下许多美好记忆:学校的科普讲台为光明开放,医护人员进校举办讲座,受到师生们欢迎;医院搞演出,学校派来艺术骨干,节目精彩好评如潮。医院开展青少年低视力专题调研,学校不仅在抽样统计数据分析上积极配合,还通过政协委员提案等多种途径扩大影响力,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回报,考虑到教师们工作辛苦,特别是用眼较多,就想为专业学校的500多位教师安排一次全面的眼健康体检,作为教师节的特别礼物。

_DSC9425

刘永华原是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现在担任中等学校副校长,他在接受连云港电台、连网和《苍梧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光明医院在港城是一家知名度、美舆度很高的医院,不仅拥有高端过硬的设备、优秀的专家团队,服务水平也是一流的。来连后,做了许许多多好事善事赢得了好的口碑。我们院校联手,搞过不少公益活动:向社会福利院的残疾儿童送去爱心,到万家乐公寓等养老机构看望鳏寡孤独老人,去救助站给流浪者提供帮助。在这些方面,光明医院放出了好样子,无愧于“慈善眼科医院”称号。今后,我们院校还要多多联手合作,利用好医院和学校的平台,在多为医护员工和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的同时,更多地走向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广电《新周刊》和连云港电视台记者,用相机、摄像机拍下了一组组精彩的画面。镜头里留下了医护员工为老师们精心体检的场景。悬挂在院内的一条条横幅表达了医护人员的心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人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欢迎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们。学校工会主席于海波对《江苏工人报》的记者说,今天这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在光明医院过得很愉快,一下子见到了这么多护士、记者。我国的专业人员节,设立了三个:教师节、护士节和记者节,我看了一下,今天在场的都在“三种人”之列,除了医护人员,就是教师和记者,大家都节日快乐吧。她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相关新闻